汝州市总工会集中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守法懂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能力,7月29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和班子成员参加了收看活动。

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民法典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呼应了我国国情的现实需要,通过具体规范,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民法典的颁布,是维护人民权益的客观需要,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私有财产保护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民法典的颁布,让公民更有尊严地生活,保障人人享有人格尊严、人身自由、生命权、身体权、还有各种各样的财产权利等,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们国家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是国家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报告会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和理解,现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多层面、多载体、多形式宣传民法典,并严格按照民法典的规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