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正文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4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邀请河南省平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韩冰同志,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韩冰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以案说法,就消防法规、消防日常管理、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家庭用电、用气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火灾特点,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机关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提高消防意识, 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