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中央


平顶山市汽车运输公司第七分公司现有生产管理六个科室,在职员工61人,退休人员29人,管理人员12人。主要经营发展车辆、安全生产、车辆管理、保险等业务,年年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该同志多年来,认真学习马列、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国家税收政策。严格按照企业规章制度和上级精神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二、该同志在工作中大力发展挂靠车辆,扩大经营规模,壮大经济实力。他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不惜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甚至房产证抵押贷款,为车主垫资购置车辆,增加运力。自2014年以来,新增营运车辆437台,新增运力5019.5吨。上缴税金493.6万元,向公司缴纳管理费、“三金”等各项费用达319.1万元,全体职工工资、统筹金如数上缴,职工福利待遇年年增加。近年来,全分公司无一上访,职工队伍稳定。

三、该同志在企业管理方面,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按他的话讲:“没有锯不倒的树”,“办法总比困难多”把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从他当上经理后,把企业发展成经济、车辆、效益、稳定等全面工作。这些年来,都在全公司排前三名,这就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抓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他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自我做起,处处起到表率带头作用。他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在生产经营中重合同、守信誉,注重服务质量,用真诚、热情和周到的服务感动客户、吸引客户、服务客户,尤其在入户、审证、挂牌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常常使客户深受感动。同时,他以队为家,经常加班加点,没有享受过节假日和星期天,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为七分公司乃至全公司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四、他在抓安全生产发面:(1)每年初与公司、与车主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谁出了问题就按规定追究谁的责任;(二)是建立GPS定位系统、远程监控、跟踪车辆、时刻掌握车辆运输状况;(三)是加强安全教育,起草安全标语,制作安全宣传展板,并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分析安全生产形势。

五、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2006年改行做公司车辆安全检查员一干就干12年至今。他热爱集体,爱护公物,视集体利益高于一切。他热爱本职工作,对各种车辆的安全性能了如指掌,那里的机械零件磨损快,那里的刹车、转向容易出现故障,那里最容易出现安全隐患,他最清楚。为了及时、准确地检查各个部位,常年没有穿过一件干净衣服,不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从无影响准时出车,尤其是经常到外地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处理交通事故。他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检查,一丝不苟,该换的零件及时更换,决不让任何一辆车带隐患上路运输经营。

六、该同志,曾分别获得“河南省公路运输联营总公司、优秀管理者、先进生产标兵”。年年出席“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多年来是我们运输公司树立管理、生产、安全等学习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