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伟利


土产公司天惠市场2004年开业,内设招商运营、设施设备、安全保卫、卫生保洁等班组,赵伟利为招商管理组组长,虽然手下共有5名员工,负责招商、摊位出租和日常运营,是市场最为关键的一个班组。她呕心沥血,招商、服务、管理一起抓,引导商户文明诚信经营,为把天惠花卉打造成为交易繁荣、效益最好、管理规范的明星专业市场竭尽全力。不仅公司绩效考核连年先进,天惠市场还先后获得省、市、区“平安建设单位”、“文明示范市场”和“青年文明号”,这之中,赵伟利同志付出的心血,所起的关键作用得到了员工和领导的一致首肯。

一 、以场为家,艰辛付出,竭尽全力,提升经济效益。她领着招商组的同志跑市场,与商户洽谈,到田间与花农沟通,不停奔波,引商招商,市场摊位出租率开业二年内就达到95%,一直保持至今。为节省费用和时间,她经常与员工一起啃干粮喝茶水,到偏僻的花木农户招商;她带头上街宣传,扩大市场影响,倾尽全力推进市场繁荣,市场纯收入也由不足5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

二 、为商服务,共融发展,扩大市场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赵伟利心中时刻装着商户,不仅招进来,还要服务好,商户在住宿、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难题,她积极帮助解决。大大促进了商户生意的兴隆,使其成为一个私营花卉经济园和劳动就业的吸纳场。向社会提供管理、营业、装卸、运输等就业岗位近1000个,使很多下岗和社会富裕人员有了岗位,促进了社会稳定。

三、 严格制度,科学规范管理,打造文明诚信明星市场。她建立了商户管理、经营秩序、商品摆放、上下班等管理制度,坚持以章治场。设立了“花卉养殖知识咨询台”、“服务窗口”,切实做好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等服务工作,为顾客提供热情优质服务。在市场领导支持下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成立创建文明市场委员会,开展“文明诚信商户”的活动,选出交易行为规范、文明诚信经营、上交各项税费及时的文明诚信商户,除挂匾额外并进行物资奖励。带动了商户文明诚信经营的积极性,促进了市场和谐、文明、繁荣发展。

四、 依靠员工、情系员工,和谐共享。一是员工优先共享成果。在她的争取下,市场对招商运营组推行与市场收入挂钩包干的薪酬制度,市场发展效益提高了,招商运营组的包干工资也大幅增加,她优先给员工加薪,十余年来员工平均工资比开业时涨了近4倍,她所在的班组不仅是全市场,而且是全土产公司收入最高的班组。二是开展劳动竞赛,激励优秀员工。她用包干节余资金出资设立了员工旅游考察基金,每年组织优秀员工免费外出旅游考察。又出资建立困难帮扶基金,帮助组内困难员工和员工的困难应急事项,鼓舞和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促进了和谐。三是丰富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开展具有自身特点的娱乐活动,她经常组织跳绳、乒乓球、扑克比赛、郊游等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天惠花卉招商运营组成为全公司员工精神振奋,干事创业,团结和谐的楷模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