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正文

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大学生顺利进入高校完成学业,石龙区总工会启动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

石龙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红介绍,“ 金秋助学”的资助范围为2020年高考考入国家大专及以上院校,因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入学学费的在档(已经纳入工会系统困难职工帮扶网)城镇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在档城镇低保及农民工低保家庭子女;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在档城镇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需要注意的是,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父母必须加入工会组织并具备会员资格,农民工必须提供与所在企业一年以上的用工劳动合同。救助标准为每人-次性不超过5000元。救助范围内的在档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须填写2020年“金秋助学”资助学生登记表,父母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上班的,由所在单位工会负责人在登记表上审验签字,加盖单位工会公章后进行申报。

张国红提醒,申请截止时间为8月20日,申报对象必须在本单位公示,且公示时间不得低于5个工作日。若发现与申报材料不符、弄虛作假的,将取消资助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