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2020年“东山•如园杯”职工工间操大赛开幕


正文

8月7日,汝州市2020年“东山·如园杯”职工工间操大赛开幕式在汝州市体育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汝州市委副书记李晓伟,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杨辉星,平顶山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长坡出席开幕式,汝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主持仪式。

职工工间操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列为重点推广的职工大众体育健身项目,它融入企业职工文化建设,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职工健身活动。汝州市总工会组织的主题为“凝聚职工力量、引领健身时尚、丰富文化生活、打造文化品牌”的全市职工工间操大赛,吸引了全市各乡镇、街道和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职工踊跃参加。工间操不受场地限制,易学易行,便于普及和推广,长期坚持做工间操不仅可以强健体魄,还可以内聚人心、外树形象、鼓舞士气、增强集体荣誉感。在市总工会组织下,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在职工中普及推广工间操,让工间操真正走进基层、走近职工,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培训学习,自觉加强锻炼,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工间操越来越受到职工的欢迎。

近年来,我市职工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形成了一批社会形象好,群众反响好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项目,活跃了干部职工业余生活,提高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有力推动了汝州文明城市建设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