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助力扶贫人】——宝丰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原晋洋


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挥洒汗水不负青春

  

“你好,如果你要申请建设住房的话,需要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土地证,我这里有申请表,证件带过来就行,这里可以复印。”在肖旗乡史营村党群综合服务站,面对前来咨询办理个人自建房的群众,原晋洋耐心的解释道。

5月29日上午,原晋洋在领取宝丰县五一劳动奖章后,便马不停蹄地返回村里,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子承父业”  更多的是对农村工作的热爱

“爸,咱县正在招聘村第一副书记,我也想报名试试,人们都说,农村是一个广阔的舞台,也是一个能锻炼人、培养人、塑造人的地方,您年轻的时候就在农村工作,我也想到农村去锻炼锻炼。”

2019年9月,带着父辈的印记和对农村工作的热爱,原晋洋他惜别了曾经奋战7年的工作岗位,来到了宝丰县肖旗乡史营村,成为了这里的第一副书记,踏上了基层服务者的道路。

新的工作,新的环境,对他来说有很多的不适应。但是带着对农村工作的那份热爱,他主动迎难而上,迅速适应角色,走村串户了解村情,尽心尽力帮村中寻找发展出路。在他入职的9个月以来,村中的村史馆、文化戏台建了起来,村容村貌也得到了大的提升;同时,帮助村上理清发展思路,史营村发展特色蚂蚱养殖业的示范大棚10座已经建成,为该村的产业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面对疫情  体现出使命和担当

今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危机时刻,他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义无反顾、冲在一线,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他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但他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说“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是共产党员的天职。”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从大年初二开始,他风雪无阻,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积极联系超市为村民配送日常生活用品,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送粮、送药,使群众的日常生活得以保障,做到了“封路不封请,隔离不隔爱”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哪里有疫情,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他是“防疫员”,是“服务员”,也是“宣传员”。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他也肩负着肖旗乡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白天他走村入户忙防疫,晚上他加班熬夜写稿件。期间,共编写各类稿件三十余篇,制作短视频10余条,多篇稿件被省、市媒体采用,他策划拍摄的防疫宣传抖音短视频被大家纷纷转载,鼓舞了全乡干群的“战疫”士气。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轴转、高强度是他不变的工作节奏,开水就泡面是他不变的工作餐。他用实行行动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身兼数职  用汗水浇灌收获

到基层入职以来,在做好村第一副书记工作以外,他还积参与全乡的宣传工作,编写各类稿件宣传全乡的重点、亮点、特色工作,9个月来创作编辑稿件100余篇,在县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30余篇,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创作出肖旗乡疫情防控举措、助推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宣传报道,制作抖音短视频,宣传片等,为全乡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临危受命的他,为做好乡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尽职尽责、积极钻研,熬夜加班是常态,但是他从不叫苦、从不喊累,也从来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讲过任何条件。肖旗乡工会各项选举议程也得以圆满完成,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乡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也迎来了兄弟乡镇的观摩和学习,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正是由于他的突出表现,在该乡工会换届选举中,他也当选成为了工会副主席。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职工,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给了我很多荣誉。作为基层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劳模精神,扑下身子努力把自己所在岗位的每一件小事做成功、做到位。踏踏实实干事、本本分分做人,为农村的建设发展施展才干、贡献出自己光和热,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们的集体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原晋洋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