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正文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在全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8月11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代表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从此诞生。这一部覆盖着每一位公民不管是衣食住行、生老病死还是婚丧嫁娶、生产经营全部生活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专题学习会上,党组书记世晓慧同志从开启平凡而伟大的民法典时代、民法典彰显的民族精神与时代价值、民法典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读。并要求大家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要进一步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更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