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会系统组织开展市重点民生实事 “两癌”“两筛”免费筛查宣传活动


正文

为扎实做好2020年提高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平顶山市总工会与市妇联、市卫健委等单位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免费开展对农村适龄妇女和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35-64岁)“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为确保重点民生实事普惠我市广大妇女儿童,平顶山市总工会于7月10日上午在市工人文化宫院内开展了“政府买单送福利 免费筛查惠万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橱窗,发放宣传页及宣传品500余份,设置咨询台,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在全市已建百余家爱心驿站摆放宣传资料,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此次活动同时拉开了全市工会系统宣传活动的序幕。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舞钢市、宝丰县、叶县、卫东区总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下发宣传通知,将宣传页、宣传海报及视频在工作群、公众号等平台广泛转发,向所属乡镇、街道、社区发放宣传页张贴宣传海报,在人口集聚区向适龄女职工宣传政策,力求宣传全覆盖,提升基层职工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会联合会加强“两癌”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宣传和跟踪随访服务,规范完善资料台帐,切实将这项惠民工程持续开展下去,真正让广大职工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市总直属企业和所属产业工会也都积极开展了宣传活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第一时间将活动开展的通知转发到各基层单位,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有效载体认真学习宣传内容,要求将宣传内容传达到每一位职工,推动免费筛查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平顶山建设工程检测技术中心工会积极组织单位职工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宣传活动内容,同时在新老城区实验室进行张贴宣传,更好的将此项民生实事惠及到公司职工和职工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