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涉水景区防溺亡专项安全检查


正文

为贯彻落实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防止夏季溺水事故发生,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和“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理念。根据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8月12日,叶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局工会、市场监督管理股、资源开发宣传股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县涉水旅游景区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燕山水库、县衙博物馆、七彩沙河、叶公园等景区,实地查看景区水域周边安全警示牌是否安装提示到位,景区安全宣传教育横幅及关键时段巡防工作是否开展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给予指正。景区负责人现场表示立即整改到位,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旅游景区责任人安全责任意识,排查潜在的溺水隐患,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下一步,我局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定期不定期对全县涉水景区开展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进行整改,促进全县预防未成年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