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做好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宣传工作的通知


文件正文

先进模范人物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楷模。劳模精神是民族精神的主要组成部分,体现着鲜明的时代特色。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是各单位各部门和基层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今年我市经过基层工会评选推荐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工人先锋号已经于3月23日在《河南工人日报》上公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也将在近期公示;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评选推荐工作正在进行。为了弘扬先进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奉献精神,努力完成“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省总工会要求《河南工人日报》和各地新闻媒体在五一劳动节前后,对今年获得上述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进行集中宣传。

各基层工会、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积极配合新闻媒体,提供文字材料和图片资料,协助做好宣传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本单位的宣传阵地,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事迹和经验,营造学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平顶山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1年3月31日印

〔共印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