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2020年“金秋助学”推进会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推进工会帮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8月17日,县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金秋助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

会议指出,教育是千秋大业,“金秋助学”活动在历届工会组织的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下,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上学方面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弘扬了社会正能量。2020年工会系统的助学救助标准和范围再次进行了提高和扩大,各基层工会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审核把关,突出助学对象的精准性,将助学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确保救助工作不漏一户。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强调,金秋助学是工会品牌,也是政府重要民生工程,立意深远,重在坚持。各基层工会要加强学习,帮扶文件要摸透吃透;要广泛宣传,让每个群众知晓此项政策;要认真细致,严把材料关;要早作安排,严格按照文件时间节点组织材料的申报。各级工会组织要站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站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站在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关爱,树立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形象的高度,来正确看待“金秋助学”活动,切实将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编辑人:吕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