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四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


正文

2020年8月18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四届三次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新华区工会委员会32名工会委员、34名劳模代表参加了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广涛做工作报告,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世广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会工作,表彰2020年新华区劳动模范,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群众智慧和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工作,特别是今年来全区工会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做出的积极贡献,对 2020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源同志宣读了中共新华区委、区政府命名新华区劳动模范的决定,对2020年新华区命名的34名劳模进行表彰。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承担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系统性,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要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性。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认真向劳模学习。要让“劳动最光荣”成为时尚。要让“劳动最崇高”铸就价值。要让“劳动最伟大”引领时代潮流。要让“劳动最美丽”绽放时代光彩。三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要着力抓好助力复工复产工作,要着力抓好竭诚服务职工工作,要着力抓好维护和谐稳定工作。四是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工会改革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