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汇报会


正文

8月21日上午,叶县总工会在县委三楼工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汇报会,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上半年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工作。全县16个有困难职工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叶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16个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县工会劳动经济保障部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第三方评估组对全县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叶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第三方评估中心指标和重要指标全部达标,已顺利通过验收,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杨主席强调,一要提高对解困脱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重视到位。各位工会主席一定要认真做好工作并且上报单位领导提高重视。二要提高对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艰巨性的认识,排查到位。各单位一定要扑下身子,逐户排查,对在档职工制定切实可行的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于已经脱困的存在返困风险的要及时跟踪,及时提供帮助。三要提高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紧迫性的认识,真正帮扶到位。针对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工会可以从就业援助、居民医保、金秋助学、临时救助、协调养老金等方面真正的给予他们有针对性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