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金秋 助学圆梦 郏县总工会开展系列“金秋助学”活动


正文

8月31日,在郏县职工综合服务大厅里,前来咨询办理子女助学的困难职工多了起来,县总工会为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推进工会帮扶困难职工常态化、长效化。采取多种形式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的主要对象以困难职工家庭新入大学子女为重点对象,开展经济助学、励志助学、心理助学、岗位助学等系列助学关爱活动。

本次助学采取三种形式同步推进:一是发放助学金,对确定为救助对象的困难家庭子女,将在入学前一次性集中发放助学金。二是进行心理援助,为缓解困难职工家长和新考入大学子女精神压力,充分发挥“郏县职工心灵驿站”优势,开通免费心理服务专线,服务电话:0375-5185902。三是进行岗位助学,多渠道拓宽经济收入为困难职工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增加稳定收入。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郏县总工会一是通过云上郏县、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开展宣传,发动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广泛参与。二是仔细核查,切实摸清其家庭情况、困难原因以及子女入学等基本情况,确保不遗漏,活动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金秋助学监督电话:0375-5185901。(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