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工会开展“光盘”换礼品活动


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职工中营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9月1日,姚电公司工会在职工餐厅举行为期两周的“光盘”换礼品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

为使活动起到预期的宣传教育目的,该公司工会积极筹划,制定了“光盘”标准,并在职工餐厅醒目位置摆上桌子,拉起宣传条幅,摆上新鲜的时令水果和饮品,供职工选择。

为培养职工的自觉性,本次活动不设监督岗,全凭职工自觉,认为达到“光盘”标准的(标准:不剩一粒米、不剩一口馍、不剩一叶菜、不留一口粥),就可以在兑换处领取小礼品一个,大家自觉排队,签名、领礼品,井然有序。

一位“光盘”职工高兴地说“这个活动搞的非常好,即节约了粮食,又可以在饭后领一个水果,回家我要把我们的活动说给孩子听,好好改一改孩子不好好吃饭的坏习惯”。

“光盘”换礼品活动将在工作日持续开展两周,礼品形式多样,大都是职工喜闻乐见的饭后水果、酸奶、饮料、小食品等。公司工会结合签名和抽查情况,评选出姚电公司“光盘”达人,最终在广大职工中形成人人节约、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