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慈善日集中捐款活动


正文

9月1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对做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并组织开展慈善日集中捐款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留申主持,市总党组书记杨守伟出席并讲话。

杨守伟指出,今年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生民政、慈善事业、志愿服务等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慈善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全市开展的各项慈善活动,献爱心学先进,投身脱贫攻坚,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积极帮助弱势群体,服务职工群众,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了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升了大家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参与慈善活动。并组织开展了捐款活动,杨守伟书记带头捐款,班子成员张留申、张明国、刘宏亮、闫志莹、郭永杰、谢瑞勤和机关同志慷慨解囊,积极捐款2659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捐款活动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也不采取从工资统一扣缴的做法,坚持尊重个人意愿的原则进行,捐款由指定专人负责,登记造册,统一上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