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入户慰问活动启动 闫廷瑞主席看望慰问贫困大学新生


正文

9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带队,走访慰问“金秋助学”资助的部分大学新生,向他们致以美好祝愿,并送上了助学金5000元,拉杆箱、夏凉被等慰问品。闫廷瑞一行先后到3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新生家中,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心怀感恩,敢于追梦、发愤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社会青睐的栋梁之材,将来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学子们表示,到学校后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殷切期望。闫廷瑞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始终高度重视“金秋助学”工作,创新帮扶形式,进一步拓展“金秋助学”范围,推动形成“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的全程链条式帮扶服务,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已筹集助学资金483.52万元,预计救助困难职工家庭学生2190余人。自2000年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累计筹集资金9000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学生5万多人,营造了关爱困难职工家庭生活、关爱困难职工子女成长进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