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创建无烟机关建设推进会


正文

为贯彻落实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快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14日,在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推进会,县总工会女工主任王红哲出席会议。

会上,王红哲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维护机关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参会人员严格对照无烟党政机关评分标准进行细化明确到人。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推进无烟单位建设,一是充分利用每季度健康机关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把无烟单位建设作为提升单位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安排专人负责建立完善无烟单位建设工作机制,明确干部职责分工,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二是及时将禁烟工作纳入单位工作计划,对照市省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参考《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指南》,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奖惩办法,扎实有序推进无烟单位建设。三是切实加强对无烟单位建设的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电子屏等媒体对无烟单位建设政策要求、烟草危害科普知识等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享有、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为年度创建“无烟机关”奠定坚实基础。(编辑人:吕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