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


正文

为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9月14日,县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会议围绕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的重点、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和措施等进行专题培训,就如何践行“三个表率”和“五强五带头”,以建设“学习型工会”“实干型工会”“服务型工会”“创新型工会”“廉洁型工会”为载体,展示工会“娘家人”风采,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地落实作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政治统领、人民立场、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的原则要求始终贯穿于创建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创建工作方向不偏、标准不降、成效不减。二是要把握任务要求,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创建“五种模范机关”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创造性地抓好组织实施和贯彻落实,着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争当模范、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争当模范、在固本强基上争当模范、在提振精气神上争当模范。三是要融入工作实践,增强创建实效。坚持把创建工作融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去思考,聚焦主责主业抓创建,把创建工作与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同步推进,提升党建质量和工作效能,用完成工作任务的实绩检验创建工作成效,达到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效果。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活动保障。县总工会党组要强化责任主体意识,机关党组要充分发挥机关职能作用,党组成员要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培育典型、宣扬典型,努力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创建氛围。(编辑人:吕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