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郏县总工会在行动


正文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9月17日,县总工会积极行动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带领工会志愿者一行,走上街头、深入新华小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创文工作延伸到了居民生活的各个角落,他们也成为创文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来到新华小区就立即忙活起来,一是志愿者蹲在地上,清除路面杂草,长得高一点的草用手拔,长得矮的草就用铲子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石缝里长出的杂草全部被清理干净。二是深入社区广泛进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宣传、文明劝导发放宣传页150余份,让文明城市理念深入社区群众。三是志愿者对小区楼道、路边小广告进行清扫,并规范电动车停放60余辆,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文明理念,感染和带动着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为郏县更美好贡献力量。四是志愿者在奋力清理路面上白色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创建从我做起”。

下一步,郏县总工会将以“党员活动日”和“志愿服务”为载体,形成创城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在创城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倡导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共建美好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郏县总工会永远在路上。(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