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文广旅局荣获“县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广场舞比赛二等奖


正文

9月16日下午,宝丰县体育馆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由中共宝丰县委、宝丰县人民政府主办,宝丰县总工会、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宝丰县体育运动发展服务中心协办的“宝丰县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广场舞比赛精彩开赛。该项目比赛全县参赛12支代表队12个参赛作品,近240人同台竞技。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各代表队精神饱满、整齐划一,用翩翩舞姿展现了全县各系统干部职工精诚团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项比赛住建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县文广旅局、一高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国有资产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荣获三等奖。据悉,5月初,住建局为全面展示“住建人”精气神,促进全民文化艺术普及,向宝丰县文化馆申请了文化“点单”服务和免费开放“场馆预约”。文化馆办公室接单8小时内进行了培训对接,量身制定出详细培训计划和方案,在住建局学员零基础的情况下,派遣专业舞蹈老师进行24节课时的跟踪教学,40余次的“场馆预约”服务,使其建立一支优秀的艺术广场舞队伍,并在这次广场舞比赛一举夺金,实现了开门红。

2020年,宝丰县文化馆根据基层“点单”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大力开展进基层(乡村、社区、敬老院)、进局委、进校园、进分馆、进企业等一系列的“点单”配送活动。截止目前,进基层、进局委、进校园、进文化馆分馆“点单式”流动培训91次,完成了12个分馆在内的12个乡镇文化培训1期。另外,文化馆公共服务厅室面向机关、企事业、学校、及社会团体等单位和个人免费开放,每周免费开放时间42小时以上。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常年开设音乐、舞蹈、戏曲、曲艺、书法、美术文化艺术等公益培训项目22项。同时,常年开设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公益性展览展示、基层队伍和业务骨干培训、指导群众文艺创作等基本文化服务项目。今后,宝丰县文化馆免费开放和公益培训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结合社会力量转变培训形式,转换课堂模式,把老师请进来,将课堂搬出去,打造“品牌化”公益培训服务,做好常态化“流动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我们将努力满足县域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四强县”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