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联合举办2020年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


正文

为进一步巩固全县基本药物制度, 8月31日,由县总工会与县卫建委联合举办郏县2020年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活动。

基本药物合理应用是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基层医疗服务实践中的重要环节,开展此次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县医务人员不断增强合理用药意识,提高处方书写质量,加强处方审核,确保临床用药安全,对基本药物合理使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基本药物合理应用是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重要环节,对于规范临床用药行为、提高基本药物社会认知度、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竞赛按专业共分为中医、西医、中药、西药四个项目,通过前期笔试初赛,来自全县城乡医疗机构的代表队进入最后的技能竞赛决赛。技能竞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产生了医师组团体李口镇卫生院等5个、西药组县人民医院3个、中药组中医院2个,个人奖特等奖4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通过开展以基本药物合理应用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技能竞赛,进一步突出了基本药物的主体地位,不仅考察了医务人员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政策的整体把握、临床合理用药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增强了我县医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责任感,促进全县基本药物合理应用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