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农业农村局工会组织参加农民丰收节盛大开幕仪式


正文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高气爽硕果飘香一阵欢快的庆丰锣鼓迎来了郏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9月22日,县农业农村局工会组织机关全体职工,积极参加农民丰收节盛大开幕仪式。

活动中,县农业农村局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学习民法典 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单页1000余张,为职工群众现场解答2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职工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增强了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让《民法典》真正走到职工群众身边,走进职工心里。

据悉,本次丰收节以“丰收中原 老家河南”为主题,举办地点选在冢头镇国家级传统村落李渡口村。与李渡口晒金秋文化旅游节合并举行。以乡村振兴为宗旨,通过“庆、话、品、购、玩、晒、赏、游”8种方式让全民享受丰收成果。活动期间,开幕式上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游客通过欣赏郏县大铜器、书画诗词文化展、农民摄影展、郏县特色农产品展、非遗产品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