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现场会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在宝丰召开


正文

9月23日,平顶山市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现场会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在宝丰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振华,权益保障部长杨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等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工会分管保障帮扶的领导、保障部长,市总各产业工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我县爱心驿站农商银行站、迎宾大道站和铁福来“暖心驿站”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

崔建利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现场会上致辞;张艳峰作工会爱心驿站建设经验交流;杨毅通报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第三方评估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9年以来,宝丰县总工会紧扣四项基本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全县工会工作整体迈出了新步伐,呈现出新特色。“四季送”工作品牌持续巩固,“爱心驿站”“爱心早餐”“职工大讲堂”等新品牌逐渐形成,县总工会也相继获得市级以上多项荣誉,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在“爱心驿站”建设工作中,宝丰县总工会于2019年建成了8家驿站,同时在有条件的企业推广“暖心驿站”, 零距离为职工提供服务,实现了“哪里有职工,就要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哪里”的服务理念,使工会组织的关爱得到延伸,受到了户外劳动者及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振华对我县爱心驿站建设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深入推动“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争取党政支持。整合内外资源,优化工作机制,争取在人、财、物等方面对驿站建设提供支持;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普惠化、精准化理念,主动担当,抓好责任落实;三是打造民生工程。要让临街商户、超市等企业参与“爱心驿站”建设和服务工作,凝聚合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风尚;四是擦亮工会品牌。要落实“六有”标准,按照财务要求,规范使用驿站建设资金,使户外劳动者驿站成为全市的一项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