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正文

10月12日,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传达贯彻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建设,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印发王保存同志在河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要求责任人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二是细化方案,深化改革。进一步梳理细化工作举措,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结合工会年度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产业工人思想政治素质。在突出技能提升上花心思,广泛开展技能大赛、岗位练兵、技能培训等活动,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在突出权益保护上添措施,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资集体协商等制度,健全职工代表大会,保障产业工人各项民主管理权利,进一步彰显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三是整体推进,确保实效。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落实,按时按质完成改革。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新时代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