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展职工风采】 秦思远:心里装着全村群众


       兢兢业业--记郏县信访局驻郏县渣园乡马圪垯村驻村工作队员秦思远

该同志在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和文化业务知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尽己所能,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地完成了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该同志能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努力提升自己政治素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深入的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在平时工作中,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作风正派,严守纪律,团结同志,尊重领导,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做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学习使我的工作能一步一个台阶地前进,使我的思想也更加成熟,也使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得到了锻炼。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在群工部(信访局)工作时,我能克己奉公,服从领导安排;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办理日常事务,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按照单位的规章制度办事,遵守作息时间和值班制度;认真收集各项信息资料,及时总结梳理撰写建议意见,给领导当好参谋。担任信息科副科长以来指导参与各乡镇开展信访案件化解攻坚战活动,责任到人、穷尽办法,扎实工作,千方百计解决群众诉求,有效地控制了重大活动期间可能引起的上访事项;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后负责局党务、文明创建等工作,我创造性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2018年荣获全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荣获全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荣获“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全县扶贫攻坚期间,我被局领导班子赋予重任派驻到渣园乡马圪垯村直接参与扶贫工作,担负起了我局与马圪垯村之间的桥梁作用,入村后我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坚持因户施策、一户多策,坚持保障与增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坚持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并重工作方法,从建档立卡之初101户贫困户,到目前脱贫100户,在各项检查中我局扶贫攻坚工作成绩优秀,圆满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工作中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提醒自己,自觉维护单位和自身形象。能主动和同事沟通 交流搞好关系,乐于帮助同事,能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廉洁自律,不做违反党政党纪之事,不干违法之事,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

工作以来,学习、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还存在着不足之处。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改进。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事不惜赐教,及时指正,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刻苦学习,加倍努力,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