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激发职工创新激情 --省总宣传教育部部长石清柱一行到平顶山工会调研


正文

为全面了解全省工会职工书屋及工人文化宫(俱乐部)基本情况,10月14日,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长石清柱,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赵敬娟、河南工人日报社发行部主任史宗华等到平顶山市进行调研。

 上午,在市总工会十三楼会议室工人文化宫建设、职工书屋座谈会如期召开,石清柱部长首先听取了平顶山市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并就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运营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并查年了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石清柱部长对平顶山市总宣传阵地建设、工人文化宫升级改造、全市职工书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在石清柱部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平顶山热力集团职工书屋、平顶山银行职工书屋,详细了解了职工书屋的发挥作用情况、基础设施建设、藏书情况等,叮嘱相关人员要充分利用职工书屋这一学习成才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读书活动,使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石清柱对平顶山职工文化建设、职工书屋建设、工人文化宫作用发挥等情况表示充分肯定。

石清柱指出,平顶山工会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工人文化宫升级改造的文化要素、体育要素、道路硬化、环境美化、窗口宣传、学校和乐园作用发挥等都得到了充分体现,很多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面,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平顶山经验。

他强调,平顶山市工会高度重视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职工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阵地建设,工人文化宫升级改造为全省文化宫建设和运营模式先行先试了一步,并形成了成功的经验。希望要继续巩固成果,擦亮这些亮点品牌,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和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阵地作用,不断加强职工思想引领,丰富职工文化建设,真正把工会打造成职工信赖、满意的职工之家。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长王长坡、市文化宫主任杨峰等参加了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