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把健康生活方式送到职工群众家门口


正文

“听了今天县中医院和县健康教育所医务人员的讲课,俺受益匪浅。真没想到,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还有这么多门门道道。今后,俺全家要按照老师们讲的那样去做,幸福健康的享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10月16日下午,在郏县东城街道渔池社区文化广场上,正在津津有味聆听着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讲座的贾国营高兴地说。

现年70多岁的贾国营家住郏县东城街道渔池社区,当天中午午餐后,他听说街道办事处联合县中医院和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要在社区举办“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讲座”,便早早搬个凳子,和社区100多名群众坐在了文化广场里。贾国营说:“如今,俺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乡亲们都在追求健康地生活方式。街道办事处和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的领导真是想到了农民心窝里,今天他们讲的健康生活方式,对老少爷们追求健康地生活很有指导意义。”

10月16日下午,郏县中医院工会主席柴静芳为渔池社区群众讲解了翻白草、蒲公英、枸杞等中草药在健康养生中的作用,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婴儿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健康科普知识,使渔池社区的群众再次受到了健康生活方式教育。

柴静芳说,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欲望越来越高,像今天这样的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对职工群众很有指导意义。今后,郏县中医院工会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健康的生活方式送到机关、社区(村庄)、送到职工群众家门口,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