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模园工程建设项目开工 ——闫廷瑞下达开工令


正文

10月21日上午,市劳模园工程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下达开工令。

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劳模园工程项目建设,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开展外出考察、场地选址勘察、概念性设计、工程建设项目设计等工作,多次征求专家和有关方面意见最终确定了设计方案,并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确定了建设施工单位。

劳模园建设工程项目位于白鹭洲国家湿地公园内,由市总工会投资,投资金额近500万元,一期占地面积34亩,包含劳模园基础工程建设和劳模雕塑安装两个项目,主要包括劳模主题广场的浮雕、圆雕、18个劳模单体雕塑和文化墙、宣传廊道等。项目工期180天,将于2021年4月建成,建成后将移交给白鹭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

劳模园建成后,将是我省第一个大型公园式劳模主题公园,成为宣传、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教育基地,有利于发挥典型引路、汇聚人心、凝聚力量的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劳模有影响、工人有力量、劳动最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