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


正文

10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出席会议。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总工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总结了前期平顶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有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葛巧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精准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精神,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紧扣节点,抓好落实,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葛巧红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部署、指导的重大改革任务,是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动力源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实效。要认真研究梳理,抓住推进改革重点关键,以政治保证为根本,突出党建引领,抓牢队伍建设,选树先进典型,为深化改革提供组织保证;以素质提升为关键,增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建立激励机制,为深化改革增强素质基础;以制度落实为手段,畅通发展通道,提升政治地位,提高经济待遇,保障合法权益,为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空间。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各级党委政府、各成员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履行落实好方案,市总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要深入研究做好指导服务,各级督查部门要强化督查问效,各成员单位、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步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产业工人更好地扛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总结了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从加强产业工人政治引领、加快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水平、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支撑保障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