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 工会情”文艺活动下基层活动专场晚会走进杨庄乡薛庄村


正文

10月24日晚,重阳节前夕,舞钢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走进杨庄乡薛庄村,通过艺术的力量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脱贫内生动力,400多名职工群众及薛庄村的父老乡亲们一起欢歌笑语,其乐融融的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

晚会开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付国召在致辞中讲述了三年来在精准助脱困,脱贫奔小康的路上和薛庄村的父老乡亲们建立的深情厚谊,真情感谢薛庄村父老乡亲对扶贫帮扶工作的支持和对贫困户的无私帮助。

晚会节目结合薛庄村群众对文艺作品的喜好,精心准备了折子戏《见皇姑》,集结我市知名文艺工作者带来《戏曲联唱》、《戏曲小品》,还针对年轻观众的需求带来民族歌曲《为了谁》、《欢天喜地》和原创歌曲《回到我身边》。

精彩的舞狮表演《醉狮》让前来观看节目的大爷大妈们喜笑颜开,对着这只憨态可掬的小狮子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杂技《梦之幻》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的同时,更是让乡亲们为表演者真真实实的捏了把汗。

《走进新时代》、《祖国你好》、《大中国》是薛庄村广场舞爱好者自发参与晚会表演的文艺节目,从田间地头到灯光舞台,她们用美好的舞姿和各种精心排演的队形,向父老乡亲们传递着新时代农民的美好形象,也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幸福奔小康的坚定信心。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