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献给女职工 真情温暖“半边天” ——舞钢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体检工作


正文

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保障女职工的身心健康,落实《舞钢公司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的精神,公司工会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于8月3日开始,安排了近4000名女职工进行了体检。

多年来,公司始终把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女职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和健全了维护女职工利益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全公司上下形成一种人人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为女职工安心尽力工作提供了舒心的环境。本次体检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公司工会根据各单位女职工岗位及实际工作安排情况,积极与舞钢公司总医院进行联系,全力保证女职工能及时参加体检。

此次体检主要针对女职工易患的常见妇科疾病进行详细检查,掌握女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使一些女工的疾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预防重大疾病的发生,提高女职工的身体健康水平。

公司工会于7月底开始着手准备这次体检工作,8月3日正式开始,每天安排近100名女职工进行检查,至10月27日体检全部结束,全公司共有二十个单位3995名(含离退休女职工)女职工参加了体检,对于未能及时参与到体检中的女职工,公司工会又专门安排了一周时间进行补检,确保让每位女职工参与到这次体检中来。

通过这次妇科普查,公司女职工一致反映很好,对公司的这项政策表示感谢,她们认为定期做身体检查能让自己对身体健康更加放心,从而更安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目前,在公司持续推进模拟法人机制的关键时刻,公司工会将继续围绕中心做好工作,为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及公司健康和谐稳定发展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