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主题义诊活动


正文

2020年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口号是“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为进一步科普脑卒中防治工作,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10月29日,郏县中医院工会组织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义诊团队早上6点多就早早地来到县行政路休闲广场,为职工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在郏县中医院工会主席柴静芳、脑病三科主任卢军占的组织带领下,义诊团队迅速地设立了健康咨询台,悬挂起宣传主题横幅,摆放健康科普知识展板,并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测量血压、解答群众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过往群众宣传脑卒中科普知识,前来咨询及测量血压的群众络绎不绝。

面对“什么是脑卒中?”“如何预防脑卒中疾病?”“对于已经中风的患者,如何治疗及康复?”等健康常识,郏县中医院义诊服务队的医务人员,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解答着每位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向群众就心脑血管病的早期预防、如何预防中风、如何运用饮食调理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等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宣传,从而提高群众对预防脑卒中的认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预防脑卒中一定要从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开始,改善不良生活习惯,积极参加健身运动。在2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先后发放健康科普知识手册300本,免费测量血糖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