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积极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


正文

母婴设施是公共服务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用人单位母婴设施建设对落实女职工权益保护有着重要意义。郏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全县基层工会母婴设施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对母婴设施建设、运行和维护采取监督指导,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规范管理。县总工会女工部下发文件,要求基层工会建立健全母婴设施运行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主体,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母婴设施整洁卫生、安全舒适、功能正常。加强对母婴设施工作人员的培训,总结推广母婴室建设典型经验,提高母婴设施管理规范化和服务水平。

二是加强宣传推广。通过下发文件、新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建设母婴设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基层工会单位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重视程度。推广母婴设施服务,提高母婴设施利用率和服务可及性。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开展对母婴设施建设、使用和维护情况的检查指导,定期检查,及时反馈有关情况和问题,确保母婴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