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供电公司工会:致敬!抗美援朝老英雄


正文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月4日,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作部署,河南平顶山叶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马海军、四级职员翟振国上门走访慰问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同志,为其送去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发放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代表公司向抗美援朝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据了解,张福旗老人今年87岁,是河南平顶山叶县供电公司的一名退休干部,1950年12月入伍,1951年1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当时在第23兵团军部,军长董其武。老人虽然已是耄耋之年,听力减退,但思想仍然清晰,谈论起当年那段峥嵘岁月,老人家异常兴奋,虽然有些细节已经记忆模糊,但战友们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永远不会忘记。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帷幕,“当年战场的条件非常艰苦,敌人的轰炸机就在头顶轰炸,声响震耳欲聋,但没有一个战士胆怯退缩。”回忆起当年战争的残酷与战友的牺牲,张老湿了眼眶。随后他又说道:“那些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牺牲的战友他们才是英雄,感谢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祝祖国繁荣昌盛。”为表达对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的崇高敬意,该公司以走访慰问的方式,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到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的手上,向老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