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2020年“金秋招聘月”暨创业成果展示活动全面启动


正文

2020年11月11日上午,鲁山县2020年“金秋招聘月”暨创业成果展示活动在县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 促就业创业带动”为主题,活动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总工会、县工商业联合会协办。

本次活动在会场划分5个展区:分别是政策咨询区、企业招聘区、培训机构招生区、创业成果展示区、扶贫成果展示区。“金秋招聘月”是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服务的专项活动,重点服务对象包括:有转移就业、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单位。

县政府办副主任马海岭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徐忠洲致辞,返乡创业企业代表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一善及鲁山县华豫万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务工人员代表姜雪分别作为典型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同志讲话,并宣布鲁山县2020年“金秋招聘月”暨创业成果展示活动启动。全县2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农民工返乡创业代表,务工人员代表和百余家招聘企业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徐忠洲等一行领导视察了活动会场,分别到创业成果展示区、扶贫成果展示区、企业招聘洽谈区,与参会企业进行亲切的交流,了解部分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企业的效益状况、提供岗位情况,并鼓励企业尽可能创造就业岗位,加强管理,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发展空间留人,让企业稳步发展壮大。

据统计,本场活动有2600余人次参加,10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5300余个,发放宣传材料64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753人次,41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