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领导莅汝调研母婴室建设工作


正文

11月12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许丹丹一行3人到汝州市调研指导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汝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陪同调研。

许主任一行首先听取了汝州市企事业单位母婴室建设基本情况、方法措施、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目标的工作汇报,并实地走访了洗耳办事处、第五初级中学、汽车客运总站3个母婴室,对母婴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二孩政策的决策部署,落实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会主导的“爱心母婴室”建设,使母婴室成为女职工“五期”保护时休息与心理调适的“温馨驿站”。二是要落实管理责任,规范管理使用,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其规范性和持续性。

近年来,汝州市总工会依照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办法,指导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对照标准要求,因地制宜,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和公共场所建成爱心母婴室15家,惠及更多女职工,扩大了社会影响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品牌效应,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