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举办首届“挑战者计划”启动仪式


正文

11月6日,姚电公司在培训中心举办首届“挑战者计划”启动仪式。中国电力团委书记刘洋,公司领导孙东晓、姚湛波、刘优锋、王立、胡笳出席启动仪式。

刘洋为挑战者代表授旗并作讲话,预祝姚电公司“挑战者计划”取得良好成效。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青年人才培养的紧迫性,以“挑战者计划”为平台,积极探索、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抓早抓好,打造青年人才成长新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就扎实推动姚电公司“挑战者计划”落地见效,刘洋强调,一是各部门要善于运用“协作支持一公里”的思维,协同支持、通力合作;二是要细化落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尽职尽责、统筹安排、持续推进;三是要在导师辅导、针对性培训、岗位锻炼、过程监督、激励考核等方面提供保障,同时发挥好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的作用,为青年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

公司党委书记孙东晓作动员讲话,强调公司各部门要立足公司发展战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的观念,努力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带动公司员工队伍素质的提高,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人才基础。他指出,一是人力资源部作为“挑战者”青年人才库建设的组织实施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统筹做好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在引导青年职业生涯发展的同时,有计划培养综合型人才,为公司转型发展储备力量;二是党群部门要做好“挑战者”计划各项活动的吹鼓手,发挥好引导推动作用,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政治理论素质培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引导其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

根据中国电力工会在系统内推广“挑战者计划”工作要求,今年7月份,公司正式发布了《“挑战者计划”-青年人才培养实施方案》,陆续开展挑战任务课题征集和挑战者推荐选拔工作。经个人自愿报名、部门组织推荐、公司遴选审核,共选拔出21项课题和47名挑战者入选第一期“挑战者计划”大名单,并完成各自挑战计划任务书的制订。根据工作安排,11月中旬该公司还将举行“挑战者计划”第一期训练营。

此次“挑战者计划”的开展,不仅是重视青年人才的具体体现,也是该公司加快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挑战者计划”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明晰挑战者的角色认知,增强导师与挑战者间的责任意识,推动导师传帮带作用的有效发挥。通过挑战课题,青年员工将进一步把握机遇、认清形势,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融入企业发展大局,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