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支部党建手拉手 结队帮扶心连心


正文

“现在年龄大了,腿脚不太方便,能在家门口免费理发,真是太好了。我得感谢党,感谢县工会的同志们。”贫困户张应喜高兴的说。为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11月13日,宝丰县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与赵沟村党支部开展“手拉手”结队帮扶活动。

活动当天,不仅为村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县总工会的帮扶队员们还深入到贫困户家里,进一步了解农户秋收产量、家庭收入来源、学生上学、老人就医等情况。同时还帮助农户整理相关资料凭证、培训相关惠农政策,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享受政策的满意度。

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观音堂林站赵沟村在县总工会的结对帮扶下,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产业发展全面提质,公共服务全面提升。路通了,灯亮了,水来了,村民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实现了全村80户194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说:“扶贫扶志心连心,服务群众无小事。每年我们都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结队帮扶活动,通过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精神面貌,凝聚了脱贫攻坚合力,与赵沟村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