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充满激情,梦想绽放光彩 ——汝州市财政局五一巾帼标兵事迹材料


杨晓萌,女,30岁,毕业于南阳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4年9月参加工作,2017年11月通过遴选考试,以女生第一名的成绩进入财政局人教科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从三尺讲台到为人民服务的财政一线工作者,她干一行、爱一行,做一行、精一行,无论哪个岗位她都勤勉努力、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扬。

2017年11月,她从一名教师变成了汝州市财政局的一名普通职员,工作上的巨大差别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她当时接到的任务是负责老干部工作和退休与养老保险业务的办理,这是她之前从未接触过的,也曾经让她一度很是苦恼,但在困难面前她没有退缩,而是凭着她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一遍遍的去问,一字字去记,很快她就熟悉了所有的流程。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她成为了一名准妈妈,身体上的不适让她在短短两周内瘦了十多斤。2018年4月初,由于工作需要,她的老公要被抽调到北京工作一年,这也就意味着她需要独立面对工作和生活,以及孕期给她带来的一切不适。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她并没有因为生活的变化而影响到工作,也正是她认真负责的态度,给老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荣获财政系统2018年上半年“先进工作者”称号。

当她休完产假上班不久,同科室的另外一名女同志也快要生小孩了,所以她主动要求承担那名同志的工作,又是接手一份她从未接触过得任务,但这次她的想法是:“我要趁年轻,多学知识,新的任务有新的挑战,等我把所有的工作都干一遍了,那还有什么可以难倒我呢!”工作是一种享受,她在享受这种挑战的过程。她的运气也向来很好,刚接手调资工作就遇到全市改革,要改掉原来纸质造册调资的模式,用专业的系统完成,她承认刚开始很发愁,但她相信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只要肯下功夫。她几乎翻遍了2006年以来所有的工资表,查找了整个财政系统二百多人的个人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了信息录入和2019年的调资工作。

挑战并没有停止,2019年7月4日中午一点左右,她接到了科长的电话“我要被借调到平顶山组织部一个月,这段时间人教科的工作暂时由你负责。”她当时就懵了,虽然人教科的工作她已经都接触过了,但直接让她担起科长的责任主持科室工作,对她来说确实是个挑战。但她敢于挑战的性格告诉她,要相信自己,别人可以做到的,只要努力她也可以。她很负责,虽然不熟悉,但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一切工作都正常有序的进行着,只是科长这一走并不是一个月,而是七个月,在这期间,她带领人教科完成了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申报工作,2019年省级文明单位验收工作,以及三次人事调整工作。

“工作还没做完,不能休息。”已经是凌晨两点了,老公看见客厅里的灯,起来看看还在电脑旁忙碌的她,告诉她这么晚了,明天再干,但她说要求的时间就是今天,所以今天必须做完。由于疫情的原因,人教科另外两名同志都没办法回到汝州,所以作为科室里唯一一名本地人,她就必须担起所有的工作任务,由于今年的年报新增了内容,要求时间很紧,为了按时完成任务,两天时间她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除了吃饭,她没有出过屋门,两天晚上都忙到凌晨两点之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完成了任务。在这两天里她最感到愧疚的就是自己的女儿,她为了完成工作,没办法去陪孩子,但她相信女儿会理解她的。

青春充满激情,梦想绽放光彩。她用一份母性的大爱和一颗对事业的责任心,以坚韧的毅力、沉稳的个性、扎实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而十分普通的她,也因为激情和梦想在工作中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和青春别样的精彩!以自己的不懈追求,为汝州财政事业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