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廷瑞到市总工会帮扶村调研


正文

1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带领市总工会调研员李钢成、副调研员孔德旭到市总工会帮扶村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开展调研。鲁山县人大副主任、工会主席李留根等陪同调研。

闫廷瑞一行首先在洪营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听取了洪营村党支部书记和市总驻洪营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听完汇报后,闫廷瑞重点就如何引进新项目,发展新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问题讲了意见。他说,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阶段,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将要实现,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点马上要转到乡村振兴工作上来,乡村振兴首要的就是要有产业的支撑,村两委要充分把村中现有的资源利用好,比如外出务工人员,这些人员长期在外工作,开拓了眼界,有头脑,有回乡创业的想法意愿,我们就要想办法让有回乡创业意向的人如何能回得来、留得住,把工作做好、做细。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把各项服务工作做到位。

随后,闫廷瑞一行又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以及村里的扶贫车间。在驻村工作队员驻地,闫廷瑞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说,工作队驻村帮扶,是一项长期工作,在思想上要强化认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好做扎实。

调研结束后,闫廷瑞主席嘱咐市总负责脱贫攻坚的同志,要支持好驻村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优势,在壮大乡村经济等方面提供必要的人才、技术、资金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