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会议


正文

11月20日上午,县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总工会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会员、部分经费收缴较大的10家单位的工会主席、财务会计以及第三方审计事务所董事长王献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宝丰县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工会经费审计的通知》,共同学习了《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河南华槿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与基层工会干部进行业务交流,解答了工会经费审计业务操作相关问题。

崔建利指出,一是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县委政府工作大局以及工会工作实际情况,科学谋划和开展经审工作,依法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责;二是要规范开支,保障权益。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要在资金的使用方向、使用效果上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会经费真正用于服务职工,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三是要突出规范化,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经审规范化建设,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在服务中不断规范,在规范中不断提升服务,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来完成工会各项工作,使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岳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