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 打造女职工温馨驿站


正文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女职工关爱工作,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爱心母婴室建设活动,旨在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应建尽建,扩大爱心母婴室覆盖面,打造女职工信赖、温暖贴心、舒缓压力的关爱服务品牌。 

11月12日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许丹丹先后到汝州市、宝丰县等单位调研爱心母婴室建设情况。在听取了各单位相关汇报后,许丹丹实地查看了母婴室,对各单位母婴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许丹丹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认识,广泛宣传母婴室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本单位工作性质和女职工实际需要,因地制宜、因需施策开展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规范化、灵活性地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同时要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督导检查,提高母婴室管理服务水平,做好母婴室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母婴室运行正常、整洁卫生、安全舒适,使母婴室成为广大女职工“五期”保护时休息与心理调适的“温馨驿站”。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推动爱心母婴室建设向纵深发展,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基础上,增添服务内容,拓宽服务方式,推进服务创新,为女职工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将关爱女职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