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归来!全国劳模宋兆普回汝州后,马不停蹄投入工作!


11月27日上午,从北京参加表彰会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宋兆普,回到汝州市金庚医院,来不及调整,就身穿白大褂,带领医学人员到病区查房问诊。

王某是宋兆普最牵挂的患者,她患乳腺癌化疗后出现多发转移,肺部、胸椎、肋骨、淋巴都有癌变组织,在没有好的治疗办法的情况下,她于9月中旬来到金庚医院寻求中医疗法诊治。院长宋兆普参加表彰会前,王某的病情虽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病变让她的双腿不能走路,疼得晚上睡不着觉。宋兆普院长带着医务人员首先来到她的病房。“宋院长,祝贺您荣获全国劳模,看到您到北京出席表彰会,俺可高兴了,您真了不起!真光荣!”王某激动地将一束鲜花献给宋院长,宋兆普院长接过鲜花连声道谢。让宋院长感到意外是她病情的明显变化,短短几天时间腿也不疼了,还奇迹般地能下床走路了。宋兆普院长为她做了详细检查,鼓励她要配合医生,坚持治疗,共同战胜疾病。

宋兆普对内科住院治疗的89名病人查了一遍,他才放下心来。在查房过程中,宋兆普还与医务人员分享他在北京参加表彰会时的难忘时刻。他说会上总书记的讲话句句暖心,尤其是讲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自己是一名基层的医生,特别受鼓舞,特别有干劲。今年宋氏中医外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代表性传承人,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下一步将进一步挖掘中医文化的精髓,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让中医发扬光大,走向世界,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