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下镇多举措开展学习宣传宪法系列活动


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做好我镇学习宣传宪法知识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庙下镇工会组织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庙下镇工会组织镇司法所、镇派出所、镇妇联、各村委会通过分发宪法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解答法律问题等多种形式,深入各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共计向群众发放各式宪法宣传资料1000多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和宪法知晓率。

同时,庙下镇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就十九大精神、宪法精神作专题讲座,要求把学习新修改的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融合贯通、加深理解。把学习宣传新修改的宪法作为全民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此外,庙下镇还组织各机关全体人员及各村主干举行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考试,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宪法教育的浓厚氛围。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在全镇掀起了学习宪法内容,领会宪法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