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召开班组建设专题座谈会


正文

12月1日,姚电公司班组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班组长代表在1号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公司班组建设专题座谈会,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晓彦出席并主持会议。

郭晓彦指出班组在企业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班组减负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抓住关键,全面、客观地分析“问题在哪里”,区分不同部门的班组存在的不同负担问题。要深入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全面了解班组实际问题,找到为基层班组减负最有效的办法。

郭晓彦强调一要明确职能定位,敢于担当,部门不能当“二传手”,去除基层班组“额外”工作职责;二要着力解决检查考核过多、过度留痕的问题,做到取舍有度;三要正确理解班组建设的意义,加强政策制度宣贯,提升职工认识。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班组长代表作交流发言,分别从班组实际、人员结构进行介绍。分析了负担来自哪里,对班组建设从哪里减,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一、优化检查台帐清单。减少不必要的台帐资料,避免出现为了应付检查,过度留痕;二、过度检查考核。班组检查过多,有时同出现重复性检查,班组疲于应对,耗费大量精力;三、检查要因地制宜,考虑班组实际情况,制定统一检查标准。四、过度反馈。要求班组反馈的资料过多,日常已反馈的资料,遇到外部检查被要求集中反馈。

政工部传达了祖斌在集团公司2020年班组建设推进会暨班组减负专题会讲话精神。讲话主要围绕“为什么减”,“减什么”,“怎么减”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视角独特、观点鲜明、发人深省。

班组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班组长代表共2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