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烟草专卖局工会学习习总讲话精神全面营造“学先进 比干劲”工作氛围


正文

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工会在全系统内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几日内,迅速掀起行业“学先进,比干劲”活动热潮。

11月30日,我局(分公司)按照市局工会的学习通知要求,及时汇报公司党组,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学习方案并提出学习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全员参与。首先是在中层执行群发送学习内容,并要求分散转发学习。其次是要求各单位必须组织集中学习,并且做学习记录拍照存档。为使活动扎实开展,新一届党组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组织科室负责人专题学习。同时要求各科室、各基层单位同步认真组织,全面开展学习。全体员工学习氛围浓厚热烈。二是弘扬先进事迹,联系实际找差距。首先我们在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活动中插入行业专卖、卷烟、烟叶三大部门的先进人物,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丰富学习内容,实现了通过学习讲话精神,提升争先创优意识;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树立榜样标杆。其次是联系实际找差距,查摆问题。以“你我携手共兴郏烟”和“我离标杆有多远”为学习讨论命题,全员讨论,做到每个人都有感想发言、每个人都有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活动,弘扬了正气,营造出浓厚的“学先进,比干劲”工作氛围,构建了团结和谐的郏烟新形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学习活动提振了工作干劲,放飞了梦想,树立了榜样和信心,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比先进找差距,查摆出了问题和不足,找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