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消费扶贫 邮连万家行”活动启动


正文

12月4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扶贫办、中国邮政集团平顶山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消费扶贫 邮连万家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广场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徐星、市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松博等出席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产业工会,市直工会,各县(市、区)扶贫办、邮政公司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开展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一种重要方式,是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的一项关键措施,是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促消费、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工会组织是消费扶贫的重要力量,广大职工群众是消费扶贫的主力军。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组织动员各级工会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据统计,今年全市各级工会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购买扶贫产品3780余万元,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工会力量。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部分扶贫农产品出现滞销卖难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对此,市总工会、市扶贫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联合下发《平顶山市“消费扶贫、邮连万家行”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平顶山邮政农村电商渠道优势,搭建“平顶山消费扶贫平台”,进一步推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与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实现互利双赢。

启动仪式上,张国晓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创新服务形式,在开展活动、给职工办福利、慰问困难职工时,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职工群众可以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参与消费扶贫。希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进一步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把好农产品商家资质关,不断丰富农产品种类,完善物流配送体系,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来自各县(市)及石龙区的带贫企业和专业合作社50余家在现场布展销售,近千名职工群众进场积极购买扶贫产品。活动当天,共销售扶贫产品10余万元。活动现场还开展了1元活动抢购专区,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