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赵小明一行到平煤机装备公司调研指导劳模工作室创建工作


正文

12月3日,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赵小明、工会干部史琦、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工交工会主任郑勇到平煤机装备公司调研指导劳模工作室创建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战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东晓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副主席王前进汇报了公司劳模(技能人才)工作室创建及开展情况。李富永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李富永向赵主席一行汇报了该工作室的创建情况及下步重点攻关计划。工会干部史琦详细演示了创新联盟网络平台的操作方法。

赵主席对平煤机装备公司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获得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表示祝贺,希望平煤机装备公司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此为起点,持续抓好创新工作室和工匠人才梯队建设,利用好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这个有利平台,充分发挥劳模和技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创新创造贡献力量。

会后赵主席一行实地查看了李富永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赵主席为李富永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获得“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授牌。市总工会陈振华副主席为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大工匠”获得者李恒乾和获得2019年度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大工匠”获得者孟东兰颁发荣誉证书。

近两年,平煤机装备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劳动模范、技能人才在创新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已日益成为培训职工的重要阵地,成为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成为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载体。此次“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评选活动由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组织开展,在全国范围内共命名了103个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河南省机械行业仅有3个工作室获得命名,李富永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其中之一。